最近最夯的是什麼,相信大家一定會說的都是一樣的東西『海角七號』,我這喜歡看電影的人當然也有去看囉,不過電影太紅,專業的影評請自行上網找,我只是就我的想法來談談。

現在雖然都說要支持國片,感覺起來好像國片當紅,不過在臺灣很多東西都是三分鐘熱度的,老實說我並不認為一部電影可以改變國片的什麼,我會喜歡這不影片,主要還是因為它的劇情,這才是重點,聽說導演有拍一部跟原住民有關的電影,但對劇情沒有興趣,我可能還是不會進戲院看的。



說到劇情,那到底是怎樣的劇情好呢,簡單的說,就是生活化,反映了現今台灣社會的點點滴滴,加上人物的刻化會讓人覺得電影中的腳色就在你身邊,當然很多屬於臺灣人的幽默,這也是所謂的國片才有的地方,整部電影看完,不像一些得獎片還需要動腦去想說導演想要表達什麼,而是簡簡單單,有的人會在歡笑中度過,有的人可能會再添加些許淚水,甚至有的人還會一再回味,就是這不電影成功的地方。



不過南台灣的風景也是加分不少,我喜歡阿嘉常常呆的海邊,雖然有時候想不透他到底再海邊沉思什麼,但假如是我,能靜靜的在海邊發呆,應該也是不錯的啦。



接下來說說一些我個人感想,首先是兩條劇情主體,雖然有時候日本人唸信的橋段,我並沒有很認真體會信中內容啦,但我要說的是他把兩段故事的結合,真的很厲害,除了女主角名字都是『友子』外,男主角的心情,其實也是一樣,都是敗戰而歸的人:

日籍老師:喜歡女主角,但因為戰敗了,不得不離開台灣,回到了家鄉日本,雖是悲劇收場,但信中可以感受到滿滿的溫柔跟思念。

阿嘉:也是戰敗了(台北築夢失敗),所以來開台北,回到了家鄉恆春,可喜的是認識的女主角,算是喜劇收場囉,但阿嘉卻是個不擅表達感情的人,相對而言個性比較剛硬。




最後是我最喜歡的一句台詞:男主角抱著女主角說『留下來,或是我跟你走』

一般而言愛情電影可能都只有前半句留下來,但又加了一句我跟你走,真的感覺到愛情的深刻,愛情絕對不是單方面的,一定要互相支持才行,就阿嘉而言只要能跟友子在一起,不管天涯海角,就是要在一起,像我們受到現實環境的重重壓迫,要像電影中不故一切的態度,老實說真的很難,但也是我們追求的一個夢想,不是嗎。

PS:文章圖片來源-海角七號官方部落格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kai0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