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開始並沒有想要看這部電影,但因為女友想要去看,所以就陪著他一起去囉,
上映時間在九月份,現在已經10月底了,所以我們是在台北光點電影院看的,
稍微簡介一下台北光點好了,他的位置在中山北路跟南京西路交叉口附近,坐捷運到
中山站走路就會到了,主體建築是一棟有點歐式庭園的感覺,裡面有誠品跟咖啡廳,
旁邊有間電影院,說穿了也只是向學生時代的視聽教室一樣的大小,坐滿大概也只有5.6十人吧,
專門放映一些藝術性電影,並不是主流戲院,但我已經來過兩次了。

再來說些電影的心得吧,這部電影的主要主題是『母子』,敘述作者從小時候一直到壯年,
有點像是自己人生的回憶,但又把母親在生命中的角色形容的很貼切,而且重點是,故事主人翁
人我現在的處境有些地方還滿相近的。

日本的電影就是這樣,像講故事一樣,平鋪直敘的敘述著男主角的成長,從小時候的趣事,中學的求學生活,
到大學的放肆生活,加上時空背景跟我們相當,所以有讓人感同身受,其中又穿插著母親的一些片段,
如求學時火車站送別的場景,雖然是老梗但還是能體會到,以下就是我覺得一些片段跟我很像的:
1.母親都不是高學歷,所以兒子能讀到大學感到非常驕傲,片中甚至把兒子大學畢業證書當成寶貝,
   不知道家裡老媽是否也有坐一樣的事。
2.都是離鄉背景,隻身一個在外地討生活,片中主角在東京,而我身處台北,一個人生活那種感覺我是很能體會的。
3.母親都為病痛所苦,看到片中媽媽化療痛苦的片段,雖然我母親化療已經結束了,但真的無法想像平常樂觀,
   總是笑臉迎人的母親,也會有那麼痛苦的時候,值得慶幸的是我媽媽的療程已經到一段落了,身體也有好轉。

因為看電影那天剛送老媽他們回南部,我還跟女友虧說,是不是故意要帶我來看這一部電影,因為實在太像了,
推薦給朋友們去看看,感受一下日式風格,平淡卻印象深刻的電影,看膩的美式灑狗血的娛樂片,偶爾換換口味也不錯呀。

延伸閱讀:
相關討論可參考
東京鐵塔電影官方部落格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kai0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