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以前過生日的時候,同學們都會互相請客,壽星出錢其他人出禮物,到各大餐廳吃好料,
但這幾年隨著部分人結婚以及工作忙碌等等因素,很少這樣的事情了。
今年生日,本來想說就平常的過去了,結果我的女友非常的貼心,工作忙碌的她居然要陪我吃晚餐,
他說吃完再回去加班,真的讓我很感動,也很高興。所以我就選了離他公司近的心月懷石料理,
這是我以前就很想吃的一家店,如今真的美夢成真,結果也真的很讓人滿意,親愛的,謝謝!
以下是這一天的菜色介紹,看了不要流口水喔

1.牛番茄:
陽光番茄─牛番茄。陽光番茄在充足的陽光下,果實會完全轉成鮮紅色,果肉營養甜美,富含番茄紅素,
具抗氧化效果,歐美人士習慣拿來燉煮牛肉而得名。
上面淋上芝麻醬,真的很特別,也很好吃,整顆很厚實跟一般蕃茄都不一樣。

2.髮菜+山藥泥:
真是意想不到的東西,本來我還以為是酒類,結果是一道小品,杯子裡放山藥泥,上面再放上髮菜,
吃的時候先拌一拌再入口,是我第一次這樣子吃東西。

3.生魚片+生蝦:
這當然是懷石料理必備的美食,而我的每一種魚都一片,我也記不起來有幾種,印象深刻的是其中一片魚有先稍微烤過,
所以外面熟裡面生,這在日本節目看過,自己第一次吃,真的是讚呀。

不過我女友事前有說不吃生魚片,不過蝦子可以,所以她整盤都是生蝦。

更厲害的是牡丹蝦活吃,高級料理-牡丹蝦,
明明是生的不過卻是呈現鮮紅色,整隻去殼後直接上桌,因為還活著所以頭還回微微動作,這可嚇到我們了,
怎麼半勒,還真的不知道如何下手,想把他頭跟身體分開,看他一動就覺得很痛的感覺,所以後來還是交給店員,
請他幫我們處理,談談入口的感覺,真的回讓人懷疑是不是生的,因為超有彈性的,吃得到新鮮二字。


蝦頭還可以烤過再吃,一點都沒有浪費呢。

4.烤XX魚:
這是兩人份的大小,而且只有一面所以沒有翻面的問題,份量也OK,重點是烤過的魚,但肉還是非常非常嫩,
不知道是故意沒烤全熟,還是說肉質就是如此,讓我女朋友非常稱讚。

5.蝦蛄+菇類的煮物:
因為記不起來正確名稱,不過這樣說應該也沒錯,就是蝦蛄加上菇類再打個蛋,弄成像羹湯的樣子,
蝦蛄很有肉,湯也很好喝(已經快想不出新的形容詞了)。



由於菜色太過豐富,不得以要分上下兩集,第一集就先到此結束,以上。
邊PO文章還邊在吞口水,真的是太好吃了,以後吃不到怎麼辦。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kai0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