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生活週記第一週,終於再這裡呆了一個禮拜了,平常出差的話也大概是一個禮拜左右,所以再來就真的是要長期抗爭了,先來說一下我在上海的位置吧,以免大家搞不清楚。

以上是上海地圖,紅色圈圈就是上海的主要市中心,綠色圈圈則是我所在的地方:青浦,如果從上海市區過去的話不塞車則要1個小時,但如果塞車的話可能就要兩個小時了,所以不要再以為我離上海很近了。

 

另外來說說這一個禮拜的初步感想吧,第一個問題當然是溫度的差異性,來這邊的幾天溫度大概都在5-15度之間,也就是說這裡的最高溫等同台灣的最低溫,一向怕冷的我當然是先準備很多禦寒的東西囉,有毛帽、圍巾、手套、暖暖包等,雖然到現在好像有點適應了,所以沒什麼用到,不過看氣象21號有個寒流要來,可能溫度會到0度以下,真是又期待又怕受傷害,期待的是看能不能遇到下雪,另外的則是不知道0下的世界到底如何。

也因為溫度低,所以室內幾乎都有暖氣,不過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暖氣的關係,每次回到飯店總是昏昏欲睡,有幾天好像八九點就睡著了,我想如果每天這樣睡飽飽,我應該會瘦吧,女友說的睡越多瘦越多理論。

還有一個令人不適應的地方,就是靜電超強的,常常開門的時候、或是拿電腦的時候,不小心就會被電到,還有穿脫毛衣的時候也是啪吱啪吱的聲音,再這裡要接觸金屬的東西都得要特別小心呢。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kai0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