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禮拜請了一天假,回台南把遺失的證照都辦回來,一共辦了六張卡,攤開一看還滿神奇的,原來我還真的有那麼多的證件呀,因為涉及個人隱私,所有證件都馬賽克處理。
除了辦證件要時間之外,補辦的手續費一共花了我兩千元呢,跟大家說一下,萬一有人跟我一樣不幸,可以有個心理準備。
1.身分證:手續費200。拿戶口名簿到戶籍地戶政事務所辦理,不過我從頭到尾都沒有拿出來,發現他們主要的核對工作是用問的,比如你有幾個叔叔,或是媽媽排行老幾之類的,不過我也不知道這樣到底有沒有辦法保護一般人,萬一有個人把你家裡的祖宗八代都背起來,好像也可以直接幫你半身分證的樣子。
2.駕照:機汽車手續費各200。不過最好照片要拿小一點的,跟身分證的不一樣,否則會像我一樣被切掉一部分喔,不過我是沒差啦,只要有辦出來就好了。
3.行照:因為過期,所以要繳1050。雖然都是在監理站辦理,不過行照跟駕照不同窗口,所以要領兩張號碼牌。
4.健保卡:手續費200。可能業務量真的很大,裡面居然還有一家郵局專門來收錢的。
5.提款卡:手續費300。私人機構就跟公家單位不一樣,活生生貴了一百塊呀。
合計共花了1950元,另外有個感想,就是身份證真的很重要,不管辦什麼證件只要把身份證亮出來,基本上有的機關連問題都不會問,就可以讓你辦證件了,所以身分證真的很重要,大家還是不要想我一樣粗心,否則真的很麻煩的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kai0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