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算一算來到公司也快三年了(7月正式滿三年),對於這家公司企業文化的了解,可以發現大家對於這間公司的大老闆(總經理),有一種崇拜感,我想很多企業也是這樣吧,因為是由他帶領公司到目前的規模,所以他的話在公司內部往往會被當作聖經,甚至講過的一些話還會被集結成書,可見在公司內的地位差不多跟神一樣。

想不到,我居然有機會直接跟他進行口頭報告,我想可能很多在公司十幾年的人也沒有這種機會吧,也不是到是太賽還是太幸運,能跟他面對面報告,也算是一種歷練吧。雖然臨場的緊張感是很嚇人的,同時有三位協理級一位部長級的與會,結果我坐在最靠近大老闆的位置,不時還有眼神交會,挖勒,現在回想起來還是不敢置信,重點是報告就算了,我已經是把4.5頁的報告濃縮到1頁半,還事先給我們協理看過,但報告到一半還是被總經理說『我不是要花時間來聽你們這些detail的報告,我要知道查核的問題點』,於是報告就被中斷了,接著總經理開始發表他對管理的希望,巴拉巴拉的講了一堆,甚至還直接問我你覺得這家公司最大問題在哪,這可難倒我了,是要脫稿演出嗎,我很想說可能他們有作假帳,不過感覺我們協理並沒有要說到那麼重呀,只好簡單的一下是帳務問題等等,我只是個小專員呀,那敢有什麼高見,最後還問我有什麼要補充的,我心裡想這哪輪的到我來高談闊論呀。

當然最後還是在我認為還算順利中結束,其實也忘了大老闆講了些什麼細節,不過就像我們協理說的,主要是感受一下氣氛,知道平常大老板是怎麼跟其他主管講話的,我想這也是一種歷練吧,不過真的很緊張,本來還跟同事借了領帶,想說報告時候正式一點,打個領帶好了,結果後來一急還是忘了,不果怎樣至少完成一項任務囉。
(PS:我們公司的人事編制如下:總經理--副總--協理--部長--team leader--專員--工讀生,可以看到我是離最上層很遠的啦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kai0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