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kP1090790.jpg

位於台南成大門口的良友冰店,可以說是我從小吃到大的一家店,而且大學路上店家替換超快速,從我大學畢業到現在,可以說幾乎全都改朝換代了,但就是它一直屹立不搖呀。
來看看他的價目表,如果我記得沒錯的話,跟我大學時候相比應該漲了五元左右,在現在物價膨脹時代,算他厲害居然只漲了五元,記得以前看他的木瓜年乳要3.40元覺得很貴,但現在看起來相對便宜了許多,最貴的水果冰也才40元,成大學生真的是幸福呀。

okP1090779.jpg

上菜囉,我點的是它的招牌『刀削密豆冰』,真的是從小吃到大的喔,所謂刀削就是比一班剉冰還要粗一點的冰,融化比較慢而且也比較有口感,重點是它的糖漿,雖然我不知道是什麼做的,但比起現在什麼黑糖、紅糖的,我覺得他才是真正古早味,隔了那麼久吃起來口味都沒變,第一口冰之下去就知道,就是這個味道呀。

okP1090788.jpg

再來要說說他的配料,不過先講個題外話,大家應該都知道『八寶冰』這個東西吧,我小時後的記憶中,八寶冰是真的有八樣東西的喔,不像現在買挫冰,頂多四、五樣配料。回到蜜豆冰吧,所謂蜜豆冰,就是有水果跟很多豆類加在一起,我大概講一下我吃到的配料:香蕉、西瓜、小紅豆、大紅豆、花生、粉角、燕麥、綠豆,這是我還記得的,不過也已經八樣了,其實材料就是很普通,但吃起來就是滿足感十足呀,推薦大家如果去到台南,可以來這裡試試喔。就在成大光復校區門口,很好找的啦。

okP1090793.jpg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kai0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