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週最重要的是,就是我去開了刀,把背部的脂肪瘤拿掉,從發現到開刀大概3.4個禮拜吧,但據醫生所說應該有N年了,只是之前一直沒有摸到過,因為開刀畫面沒辦法跟大家分享,所以盡量用文字表達囉。

一開始發現背上有一個硬硬的地方,本來以為是筋脈,但發現只有左邊有,右邊沒有,但是又不會痛也沒有感覺,所以一直不以為意,後來找了一天去看家醫科,醫生摸了很久只能說疑似脂肪瘤,但因為長在背部,並非一般的手腳之類,所以他還是要我去大醫院看看。


於是這禮拜,我決定請特休到亞東醫院看看,告訴大家一個常識,脂肪瘤的話要看一般外科喔,我記得是第27號,為了怕等太久,所以10點左右就到了醫院,結果出乎意料的,看醫生加等待的時間前後不到10分鐘,我連早餐都還沒吃完就結束了,可能是大醫院吧,醫生摸了一下就很快的判斷症狀,然後就說這個很大顆,要安排手術,所以明天要來開刀囉。

說到開刀,我記得從有記憶以來就沒發生過的事,所以雖然醫生說是小手術,但個人心裡還是有點緊張的,而女友也很貼心的請假陪我看醫生,有人陪的感覺真好,時間到了,到醫院報到,手術開始囉。

原來手術時醫生的心情那麼好呀,不但有流行歌曲聽,兩個執刀的醫生還一邊開玩笑,一邊誇獎對方手藝好,我聽到有印象的:

手術時『水喔,割的真漂亮』

縫合時說的『挖,這根本是在刺繡呀,縫的真好』

護士間的對話『這什麼歌呀?愛不對人你是沒聽過喔,要南部來的才知道呀』

就這樣,手術結束了,醫生有把切除的脂肪給我看,大小大概有一個人的拇指吧,看了是有點嚇一跳,不過也放下心中石塊了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kai0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